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滚动资讯 > 高动力低油耗 Acura(讴歌)RDX“智”取未来
讴歌RDX讴歌RDX
报价 | 图片 | 论坛
级别:SUV
价格:43.90-59.80万
讴歌RDX热门车型

  该品牌暂无在产车型
讴歌RDX竞争车型
该品牌暂无竞争车型

高动力低油耗 Acura(讴歌)RDX“智”取未来

www.chetxia.com 2012-10-16 14:01:00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对驾驶者而言,追求极致的驾驶乐趣,意味着对油耗的妥协,而追求燃油经济性,又需牺牲高动力带来的酣畅淋漓驾驶快感。

  对驾驶者而言,追求极致的驾驶乐趣,意味着对油耗的妥协,而追求燃油经济性,又需牺牲高动力带来的酣畅淋漓驾驶快感。动力与油耗,看似为矛盾的对立面,不可兼得,而Acura(讴歌)旗下全新新锐SUV RDX找到了最佳解决方案--VCM智能动力管理系统+E-DPS实时智能四驱系统,RDX将高动力与低油耗完美兼顾。作为一款3.5L的SUV车型,其百公里油耗仅10升,是都市新锐精英畅享环保驾驭体验,智取未来的完美座驾。

  VCM智能动力管理系统 变中取胜

  作为Acura 旗下的豪华SUV,RDX 延续了Acura品牌在动力与操控性能上的卓越表现。RDX搭载3.5L V6 i-VTEC发动机,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可实现204kW的峰值动力,配合专属F1桨式换档拨片、弹指间强悍动力一触即发。为了实现高动力与低油耗的最佳平衡,RDX 在采用节油效果显著的i-VTEC电控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系统之外,还为这款发动机增加了业界独创的VCM智能动力管理系统。依托这套系统,RDX发动机可以根据路况和行驶状态,自动在6缸、4缸、3缸间智能切换,实现一台发动机多种动力输出。当车辆起步或由巡航行驶后重新加速时,6个气缸共同作用,产生强大扭矩,为驾驶者提供最为强劲的动力;而在巡航行驶等发动机负荷较小的行驶状态时,发动机单侧3气缸的气门关闭,停止燃油供应,以实现最低的油耗;缓慢加速时,车辆由4气缸驱动,智能管理动力消耗与燃油经济性。借助VCM智能动力管理系统,RDX实现了随机应变的动力输出,变中取胜,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。

  E-DPS实时智能四驱系统 掌控自如

  VCM智能动力管理系统,让RDX 实现“一车三用”,E-DPS(REAL TIME AWD)实时智能四驱系统的使用,则实现了RDX前后轮动力的智能分配,让驾驶者随时随地掌控自如。E-DPS实时智能四驱系统,由中央多片式离合器来担纲动力的前后传导,通常状态下采用前轮驱动模式,动力全部作用于两个前轮。但在车辆起步时,由于惯性的作用易产生前轮空转,系统通过读取发动机的动力输出、档位等信息,向后轮施加25%扭矩输出,实现平稳起步;在车辆爬坡以及湿滑等附着力较低的路面行驶时,系统能根据实时采集的车辆动态信息,对后轮施加最高达50%的动力分配,在抑制前轮空转的同时增加车辆的稳定性,提高安全性能;而当车辆进入巡航行驶状态时,系统就会迅速关闭向后轮的动力输出,恢复前驱状态,最大程度减少燃油的消耗。E-DPS系统通过对前后轮动力的智能分配,有效地杜绝了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,在提供充足牵引力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油耗。

  RDX以“越我潜能 动意无限”为主张,搭载先进的VCM和E-DPS智能系统,突破了SUV动力与油耗的潜能,以领先之姿实现了同级车中最佳的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,树立了中型豪华SUV的新典范。

(责编:新叶)

讴歌RDX团购报名 讴歌RDX团购报名

我对讴歌RDX这个车型的以下活动很感兴趣
团购
试驾
促销信息
讲座
我的联系方式(均为必填项)
姓名 先生 女士 手机 Email

共有0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